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2014 TOYOTA 86 大鵬灣賽道體驗心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對於能獲選 2014年的 TOYOTA 86大鵬灣賽道體驗機會,深感意外且高興,這是很難得的賽道體驗機會,想像能駕駛國際馳名的86車款,就感覺非常的期待。接下來就是當天的體驗心得與感想...

我抽到的是下午場的自排組,10月25日剛好碰到週六,大約中午抵達大鵬灣,發現會場就停滿許多經過改裝的86車款,讓人感覺非常驚艷。當天我們是全家出動,所以老婆與女兒也陪同到場(當然就是請她們幫忙拍照與捕捉畫面囉^^),進入會場之後先到報到處完成車手報到程序,老婆與女兒則是先到休息區,主辦單位也非常貼心準備許多餐點與飲料,讓車手與隨行家屬也能同時享用。隨後車手開始集中在2F聽取車手講習,教練詳細介紹賽道上的行車體驗方式與注意事項,發現原來學問還不少耶。在聽取簡報之後,主辦單位也開始進行下午場的活動,首先開始的是車手甩尾表演,真的很精采,不過表演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,感覺有些意猶未盡。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,車手賽道體驗活動開始,因為下午人數眾多,輪到我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。在接待人員的招呼下,隨即在車手等後區準備穿戴安全帽與聆聽行車注意事項,沒多久就輪到我上場了。我配到的86是深藍色車款,第一次進入車艙感覺車身底盤真的很低,剛上車的感覺還真的不太習慣,由於第一圈是教練先帶,當然我就先坐在副駕駛座,教練這時突然問我要溫和開或是刺激開,我遲疑了一下想說既然來到大鵬灣還會慢慢開嗎,就很直覺回應教練說:請教練用您的正常方式來駕駛(其實就是玩刺激的啦!!)。

哇...接下來教練所帶的第一圈真的有點被嚇到,這輛86雖然是手自排,但在教練靈活的駕馭下,立馬就以高轉速大馬力起步,進入彎道後以貼近內側方式高速入彎,但感覺速度幾乎沒有下降,隨後教練出彎後即刻再加速,當下感覺龐大的離心力作用在自己身上,但又感覺車身是緊貼地面非常穩定,果然不愧是86啊!! 當然教練技術也是沒話說,隨後的第二圈與第三圈就是本人親自上陣囉,第一次自己跑賽道的感覺真的非常新鮮,第二圈時還有點還掌握不到步調,不過經過教練的動態指導讓我很快在第三圈就進入狀況,也概略抓住一些高速過彎的要訣與方法,這真的是非常驚奇與難得的體驗,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類似體驗會。

這次於賽道的86初體驗,感受86這輛跑車的優異過彎性能,雖然馬力僅200匹,屬於高轉速域的車型,但因為車輛底盤扎實穩定、轉向精準,反而讓我體驗到不同於一般大馬力車型的駕馭感受,果然無愧於86響叮噹的傳說。

<試駕車款>
TOYOTA 86 深藍色
排氣量1998cc
自然進氣四缸水平對臥引擎
六速手自排變速箱
200HP/7000rpm
20.9kgm/6400rp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