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

2012 HONDA CRV 2.4 VTi-S 試駕體驗


HONDA CRV最新大改款於2012年中於台灣正式公開,我對HONDA原本就有相當高的期待,等了好久好久終於等到全新CRV發表。此時巧逢我正在尋找一輛合適家庭的SUV,當然二話不說即刻前往展間試駕。

完成CRV靜態參觀與業代介紹之後,業務安排我試駕的車款是2.4 VTi-S(再上一級就是最高等級的4WD車型),業代為了讓我們體驗CRV的懸吊與底盤穩定性,刻意安排一段充滿彎道的行車路線,HONDA對於自家的車款表現果真非常有自信。

實際上路後感覺CRV真的有非常硬朗的懸吊,但又不致於感到乘坐不舒服。這台CRV的馬力是屬於高轉速車款,約7000轉才能全速發揮190匹馬力,但實際在道路駕駛其實動力很飽滿,業代引導我跑了一次彎道路線,在不踩踏煞車的狀況下進行高速過彎,整個過彎過程非常穩定且扎實,感覺HONDA在底盤調校上確實下了不少功夫,整體行車路感不錯。

這代CRV也增加了ECO節能按鈕,駕駛者可依據需求啟動ECO,此時會限制引擎出力及各項空調及機電等裝置輸出功率,以達到節能效果。

由於變速箱還是採用五速自排,相較與對手都已採用CVT、六速手自排或自手排變速箱,HONDA在這一點似乎還在原地踏步,變速箱對於引擎性能的影響很深遠,希望不久能見到HONDA能再更精進。

我原本鍾情CRV的四驅車款,但事實上HONDA對於四驅技術研發似乎還不是很精熟,當時業代對於四驅技術似乎也交代不清,況且四驅車型VTi-S車價就已經破百萬,加上配備較陽春,感覺C/P值實在不高,所以最後還是沒有下決定。(同年不久就下訂BMW X5)

如果拋開以上考量,依一般道路行車需求,VTi-S車型已經相當足夠,尤其極大化的空間設計,讓乘客有優秀的乘坐舒適感,行李箱也能滿足大部分需求,整體來看CRV仍是一輛不錯的SUV。

<試駕車款>
HONDA CRV VTi-S 2.4L
2354cc 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
五速自排
馬力190hp/7000rpm、扭力22.6kgm/4400rpm
前輪驅動F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